shihuijun

一些喜闻乐见

一只人文主义狗:

 过年七天无论是忙碌还是悠闲都已经过去了,初中生继续和爸妈争吵,高中生继续积极备战,大学生继续无所事事,而工作的大孩子们又再次离开家乡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开始继续的忙忙碌碌,这变成了我们大家的类似生活,一个生命的旅程相似而又不同的循环轮回,到了谁都能讲出一大段的规律的时候它也不会去改变,便是生活呢还是便是生命。


  一起去美国交换的中国人里面有两对情侣,其中一对我比较熟悉,男的是学校的研究生,女的是交换出去的小姑娘。小姑娘跟我说,她第一次听到别人说我爱你,便是从那个男生的嘴巴里听到的,那个男的对她说:我觉得我现在已经不是喜欢你了,我爱你。而此时此刻听起来这句话显得那么的廉价,说实话,当初听他们的故事便觉得不会长久,可是想起那个女的跟我说一定要考回美国然后跟他一起留在美国,我便觉得这种廉价的欺骗才是对爱情无情的背叛。她发布了朋友圈,说了分手,告诉大家自己还是那个元气少女,有些东西送给别人了就送了,明天还是新的一天。我不忍心去问细节,觉得问起便会一下子崩溃,我不理解一个人路过再消失,爱过再去恨的痛苦,但是我明白,就算是一瞬间的远离也足够的撕心裂肺。其实谈不上欺骗或是故意,本身的开始便是由于空虚由于寂寞,取暖过后,天气转暖,便会觉得太热,把衣服脱掉了也把累赘扔掉了,还是照样的我行我素照样的拈花惹草。也并不是本性是坏,说起来情有可原,其实不能容忍。


  -I love you!


  -Is it enough?


  是不是爱就足够了呢,也许在很多时候总想着对一个的千言万语也替代不了一句我爱你,但是是不是我爱你就够了呢。听过两首不一样的歌曲,一首歌中的一句歌词是“是爱你太多,如何装伟大”,另一首却说“是爱你爱的太深,才拱手让人”,那么放手是怯懦还是爱,坚持是偏执还是爱呢,根本就怎么解释都是牵强。


  解释能解释的了什么呢,也就只能顺其自然,分手或是长长久久。

评论

热度(110)